莊陳世桌奪金 獎金各130萬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1日電)莊智淵陳建安世桌賽男雙為台灣拚得首金,據國光獎章辦法以及所屬母隊、地方政府頒發的獎金,兩人各有130萬元進帳。

法國巴黎世界桌球錦標賽,莊、陳以局數4比2擊敗大陸的郝帥和馬琳,粉碎大陸男雙尋求11連霸的夢想,並締造台灣自1985年參加世桌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兩人今天風塵僕僕,在飛機上歷經13小時返抵國門,所屬母隊合作金庫為他們舉辦表揚儀式,合庫董事長沈臨龍在儀式上送給莊智淵陳建安各1張新台幣20萬元的大支票,勉勵選手為國爭光。

世界桌球錦標賽並沒有獎金,依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獲得非屬奧運之亞運正式競賽項目之世界正式錦標賽第1名者」,體育署將頒發莊智淵及陳建安二等三級國光獎章,每人獎金新台幣90萬元。

高雄市政府比照2009年世界運動會標準,將給莊智淵20萬元獎金;苗栗縣政府將依縣內獎勵作業要點,發給補助獎金20萬元勉勵陳建安。

另外,苗栗縣長劉政鴻4月接見表揚陳建安時,已允諾尋求企業贊助1年50萬元訓練經費,讓陳建安無後顧之憂。

莊智淵在表揚儀式感謝合庫一直提供訓練、比賽的經費,他說,桌球是台灣能在國際上競爭的運動,希望企業能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