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暴漲 搬運車困沙洲待援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濁水溪溪水暴漲,農民採收西瓜的搬運車受困沙洲,因現場無著力重心可吊掛,將待溪水退去後再處理。

連接彰化、雲林的自強大橋下,17日有10多名農民駕駛6部貨車、30部搬運車及機具等,經臨時便道前往濁水溪河床上沙洲採收西瓜,因為溪水暴漲而受困,幸好人員安全救起,但是車輛機具仍困在現場。

雲縣府下午指出,縣長蘇治芬重視農民營生的機具仍困在沙洲,指示雲林縣消防局全力協助,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救援,但是濁水溪洪流依然湍急,現場人員操作時發現無重心可吊掛,任務取消,將等待溪水退去後再處理。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下午邀集中央防災應變中心、內政部消防署、空勤總隊、經濟部水利署、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雲林縣消防局等到場研擬對策因應,但沙洲土質鬆軟,以致任務受阻,將待機救援。

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下午也到場關心,對於沙洲西瓜田及採收車輛機具等被大水淹蓋,農民束手無策叫苦,協調中央應變救援,並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放寬補助認定、向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爭取減免今年度租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