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未來十年股債報酬率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打理超過1000億美元資產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GIC)表示,未來10年股債報酬率降是投資人的一大隱憂。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投資長Lim Chow Kiat引述不同的投資組合模型,未來10年債券殖利率平均年報酬率約1.9%,股票平均實質報酬率數約1.6%。

今年2月出任GIC執行長的Lim今天在新加坡一項研討會上表示,「目前的低資產收益水準是一大隱憂。沒人能預估最後結果如何,但我們可以準備因應。」

全球央行對基準借貸成本造成下滑壓力,帶動投資人追求政府公債以外的高收益資產。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去年7月跌至1.38%的歷史新低,標準普爾500指數本週創新高。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 Bill Gross)上週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四處都是泡沫。」「只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日本央行持續開支票不縮手,泡沫就會獲得支撐。」

GIC去年7月在年度報告中表示,截至3月底年度,現金部位和上年同期的3%相比,增加近3倍至11%。股票部位則從49%降至45%,已開發國家持股減少,債券部位則從22%降至17%。

根據主權財富基金研究所(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排名,GIC是全球第8大政府投資基金,預估管理資產達2475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