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未来十年股债报酬率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打理超过1000亿美元资产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GIC)表示,未来10年股债报酬率降是投资人的一大隐忧。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投资长Lim Chow Kiat引述不同的投资组合模型,未来10年债券殖利率平均年报酬率约1.9%,股票平均实质报酬率数约1.6%。

今年2月出任GIC执行长的Lim今天在新加坡一项研讨会上表示,“目前的低资产收益水准是一大隐忧。没人能预估最后结果如何,但我们可以准备因应。”

全球央行对基准借贷成本造成下滑压力,带动投资人追求政府公债以外的高收益资产。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去年7月跌至1.38%的历史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创新高。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 Bill Gross)上周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四处都是泡沫。”“只要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和日本央行持续开支票不缩手,泡沫就会获得支撑。”

GIC去年7月在年度报告中表示,截至3月底年度,现金部位和上年同期的3%相比,增加近3倍至11%。股票部位则从49%降至45%,已开发国家持股减少,债券部位则从22%降至17%。

根据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排名,GIC是全球第8大政府投资基金,预估管理资产达247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