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原料過期 義美:產線疏失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1日電)義美食品使用過期原料生產泡芙,義美公司今天表示,因為生產線主管認為保存期限可以延長所致,但對生產品質沒有影響。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義美疑似使用過期原料生產泡芙,將由地方衛生局追查。

義美公司第一時間在網路上發表聲明稿表示,由於生產小泡芙的原料有進口植物蛋白原料,國外生產廠商都以常溫保存方式,並以1年為有效期限。

聲明稿指出,由於生產線主管認為保存期限可以延長,在品質沒有問題、檢測無虞下,加入泡芙產品。

義美除了主動回收這批產品外,也表示,消費者若發現在去年7、8月製造的義美小泡芙可退貨。

義美公司協理蔡永富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事件主要是生產線主管認知的疏失,產品不會危害人體。

蔡永富表示,義美長期以來對於各項食品生產有嚴格的把關與流程,但對於生產線主管的疏失表示抱歉,未來會更嚴格控管品質,同時會懲處失職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