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扣漁船 漁業署:超線作業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台灣今天第二艘漁船被扣。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說,漁船已超出暫定執法線,保釋金繳交後將會放船及人。

琉球區漁會表示,屏東琉球籍漁船瑞明發號上午7時左右,在北緯23度58分、東經125度19分,距日本石垣島東方41浬處、台灣暫定執法線外17浬,被日本海巡船扣押在海上。

蔡日耀說,日本政府已經透過台北駐日代表處那霸分處通知此事,那霸分處再透過外交系統通知農委會漁業署

漁業署說,這艘漁船是在今天凌晨1時多遭扣,上午7時多獲報。

蔡日耀指出,因為已經超出執法線,在石垣島東南方作業,所以日本扣押船及人,保釋金400萬日圓,漁獲罰金30萬日圓,繳款後,日方會釋放人及船;但金額不小,家屬可能還在籌錢中。

台日漁業協議簽署以來,台灣已有第二艘漁船超出暫定執法線被日本扣押船及人。

漁業署副署長陳君如說,實務作業上,延繩釣線長達數十公里,收線時船又會移動,就可能會超出暫定執法線。

蔡日耀說,台灣在民國84年左右,扣過一艘日本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