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重新投票 反對黨候選人勝選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喀拉蚩20日法新電)選舉委員會官員今天表示,巴基斯坦南部暴力事件頻傳的喀拉蚩市1個選區重新投票後,確定由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屬的「正義運動黨」候選人獲勝。

「正義運動黨」(Tehreek-e-Insaf, PTI)黨內1名高階成員在重新投票前夕,於喀拉蚩市(Karachi)住所外遭遇槍擊身亡;喀拉蚩43個投票所昨天在高度警戒下進行投票。

在這個被譽為巴基斯坦經濟引擎的巨大港市,1個高級住宅區於5月11日大選後爆發灌票指控,繼而重新舉行投票。

選舉委員會發言人阿邁德(Najib Ahmed)發布非官方結果時表示,PTI候選人艾維(Arif Alvi)以7萬7659票,確定擊敗實力最接近的對手「統一民族運動黨」(Muttahida Qaumi Movement, MQM)候選人蘇加(Khushbakht Shujaat)的3萬365票。(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