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漁船案期間 菲不派特使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表示,在國家調查局調查廣大興28號漁船遭射擊事件期間,總統艾奎諾3世不會再派新特使赴台交涉。

馬拉坎南宮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在中午例行記者會上說,即使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已回到馬尼拉,但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仍繼續運作,包括與對口單位進行協調,以及為在台菲人提供協助。

華爾地引述艾奎諾3世的話說,「在目前這個時間點,國家調查局還在調查此事件,再派1名特使赴台並不妥當,我們之前已經派過1名特使赴台了。」

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15日以艾奎諾3世個人特使身分赴台,將馬拉坎南宮對台灣所提4項嚴正要求的正式回應,親自帶到中華民國外交部,但外交部認為授權不足,部長林永樂拒見,由亞太司司長何登煌出面接見,定調為工作層級。

日前,菲律賓1名前眾議員認為培瑞斯可能份量不夠,建議由與台灣關係良好的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擔任特使,再次赴台。

在記者會上,華爾地也盼中華民國政府協助確保在台菲人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