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查毒澱粉 聯成:非製造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立委上午指接獲檢舉,提供毒澱粉原料來源的最上游廠商是聯成石化。聯成表示,工業用澱粉為一般化學品,非毒化物,且聯成僅代理販售,並非製造商。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表示,他收到檢舉,指違法添加工業用澱粉(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的上游來源是和美工業原料行,再上游是聯成石化。他要求衛生署從聯成石化及和美工業原料行的出貨紀錄追查有多少不肖業者使用毒澱粉

聯成石化指出,所謂工業用澱粉 (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 )是一般的化學品,並非管制性的毒性化學品,不需經過管制,任何化工行和原料行都可買得到,且下游產業廣泛應用。

聯成指出,聯成早在3年前停產「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目前僅代理販售,並非製造商。

聯成強調,雖然「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是一般的化學品,但下游應用廠商最重要的工作應該是正確且安全地使用與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