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價格創2年多來低點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今年美國公債價格創最長下跌期間,如以實際收益率衡量,美債價格成為2011年以來最便宜的價位,與德國公債價值相較,更是20多年來相對最佳。

根據FTN金融集團(FTN Financial)的數據,在扣除通貨膨脹後,上週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達到0.91%,較英國公債的實際收益率高約1.77個百分點,創25個月來最大價差。與德債相較,在經過世界各國最近創紀錄的低利率調整後,美債成為23年來最低價位。調降利率已扭曲各國之間公債的正常關係。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依賴公債控制借貸成本,因為聯準會1個月要購買850億美元債券,以支持經濟復甦。這項購債行動已提升美國消費者信心到將近6年來高點。即使股神巴菲特(Warren Bauffett)本月曾說,他很同情固定收益投資人,因為利率創下歷史低點,但美國公債相對較佳的收益可能有助於增加需求。

FTN金融集團的利率策略師伏格爾(Jim Vogel)本月15日在電話中說:「美國公債市場的相對價值幾乎較其他任何其他可比較的市場便宜。但有人認為,由於經濟改善,以及相較於其他公債提供的相對實際收益,美債實際上提供最大的價值,所以是最昂貴。」(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