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陳世桌男雙稱王 陸對手稱許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搭檔雙雄莊智淵陳建安今天笑傲巴黎世界桌球(又稱為乒乓球)錦標賽男雙決賽,經6局拚戰,4比2力挫中國大陸馬琳、郝帥組合,摘下歷史性首面桌球世錦賽金牌。

莊智淵陳建安搭檔是在先丟1局,但連翻2、3、4及6局的情況下,以9比11、12比10、11比6、13比11、9比11、11比8撂倒大陸馬琳、郝帥組合,首次在桌球世錦賽男雙稱王。

台灣以往在桌球世錦賽最好的成績是銀牌,為20年前陳靜在女子單打所摘下。

排名世界第6的莊智淵說:「這是我們歷史的第1次,而這是很棒的結果。我們打得很順手,戰術也非常好,不論是發球和接發。」

莊智淵也盛讚搭檔陳建安。他說:「我認為他在戰術上是非常好的高手,他的強打跟我搭配起來順極了。」

大陸主將、世界盃桌球賽4度稱王的馬琳,也坦承莊智淵和陳建安贏得實至名歸。

馬琳說:「莊智淵、陳建安是非常強的搭檔,所以我們輸球並不意外。」

郝帥也認同馬琳的看法,他說:「我們今天打得很好,只是莊智淵、陳建安打得比我們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