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鎮防災 馬英九取消就職週年行程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憂心這波梅雨鋒面帶來豪雨可能釀災,決定取消明天就職5週年行程,全天坐鎮總統府,並將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依原先規劃,馬總統520就職5週年當天將南下雲彰地區,包括訪視雲林科技大學的太陽能研究團隊、發表就職週年談話並召開記者會,下午再前往彰化台電彰工風力發電廠等。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晚間表示,由於豪雨可能侵襲全台,馬總統原定就職5週年相關活動,確定全部取消。

李佳霏說,過去幾天,中南部地區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部分地區傳出淹水、坍方及農損等零星災情;原訂明天舉行總統連任就職週年相關活動的雲、彰地區,也已出現大雨。

她指出,總統府在與氣象局及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共同研商後,憂心這波梅雨鋒面帶來的連續性豪雨有釀災可能,馬總統決定取消520當天中南部的行程,全天坐鎮總統府,密切關注雨勢災情,並將親自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李佳霏表示,「萬事莫如防災急」,總統提醒民眾面對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務必提高警覺、做好準備。

府方指出,災情研判隨著氣象變化預估而做動態調整,無法達到百分之百準確,雖然520當天或有好天氣可能,但在與氣象局及災害防救辦公室審慎討論後,認為還是以採取「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為宜,以最謹慎態度防災,因此決定取消520就職相關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