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誓言防止敘先進武器落恐怖份子之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面對敘利亞局勢越來越不穩,以色列擔心,俄羅斯提供給敘利亞的先進武器最後可能會落入恐怖份子之手,用來對付以色列。以色列星期日表示,正在採取果斷行動,準備應對一切情況,防止這些武器落入恐怖份子手中。

據美國官員透露,俄羅斯已運送先進的寶石(Yakhont)反艦飛彈給敘利亞,增強其國防衛能力。美國對此表示了譴責。以色列還接到警告說,俄羅斯可能還會向敘利亞提供S-300先進防空導彈系統。以色列擔憂,俄羅斯提供的這些先進武器,可能會最終落入恐怖份子之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毫無疑問,中東地區正在經歷幾十年中最敏感的一個時期,正處在敘利亞日益加劇的動盪中心。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那裏的發展和變化,準備應對每一種情況。”

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色列政府正果斷和慎重地行事,確保以色列國家的最高利益和國民的安全,儘可能防止先進武器流入真主黨等恐怖組織手中。

有消息說,以色列這個月襲擊了儲存在大馬士革附近的伊朗導彈,以色列相信這些導彈是要運給黎巴嫩真主黨的。以色列對此既沒有否認也沒有證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