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台灣社會寵壞了民進黨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天說,「台灣的社會太寵壞民進黨」,台灣的確需要民進黨,但不能寵壞它。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執行長李明峻今天召開「正視民進黨的危機民意調查發布記者會」;民調顯示,66.9%不滿意國民黨表現,但也有44.3%對民進黨帶領國家沒有信心。

辜寬敏說,今天召開這場記者會,希望正視民進黨危機,若民進黨這樣下去,國民黨還是可以繼續執政。

辜寬敏說,「台灣不要寵壞民進黨,台灣的確需要民進黨,但不能寵壞它」,民進黨不能夠認為台灣人民支持民進黨是應該的。

吳榮義則說,從民調結果看來,國民黨表現不佳,但不見得民進黨自然就會得到社會支持,此外,民進黨不是沒有重大具體政策,民進黨應該檢討的是「為何有高比例的民眾認為民進黨沒有具體政策?」

對於民進黨傳出有黨代表要在全代會上提案,讓前總統陳水扁再入黨,辜寬敏認為,是否回復扁的黨籍,「不是什麼大問題」,「你一旦離開現實政治,要回復困難」,扁的一生,成功是因為妻子、失敗也因為妻子。

經營船隊的辜寬敏談到「廣大興28號」案,他說,政府最重要的是,要求菲律賓政府保證不會再發生這種不幸;菲律賓若不承認台灣200浬經濟海域,台灣也就不承認菲律賓的200浬經濟海域,「以後你的船進入我的200浬,我就全部把你扣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