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糕點博覽會 展現傳統技藝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92)歷史悠久的日本和果子文化,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被人們遺忘,反而融入現代日常生活中的各個角落。在廣島舉行的第26屆日本全國糕點大博覽會上,糕點師們的高超技藝讓人們讚歎不已。

這裡就是2013廣島糕點展覽會會場。近一個月來,每日都吸引大量的遊客前來。究竟它為甚麼會吸引這麼多遊客呢?讓我們一探究竟。

全國糕點大博覽會,每四年一次,在日本全國各地巡迴舉辦,是日本最大級別的糕點盛會。通過全國各地糕點的展示、販賣,不僅使得地域經濟與相關產業得以振興,而且全國各地的糕點師運用傳統工藝製作的精美糕點更對糕點歷史、文化的傳承與弘揚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促進作用。本次博覽會,是自1921年以來,時隔92年再次在廣島市內舉辦。

說道廣島不得不提到廣島縣內的世界文化遺產、也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而在展覽會的現場也有一座嚴島神社,它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裡呢?讓我們聽聽主辦方是怎麼說的。

廣島縣洋菓子協會副會長矢北聖祐:「我身後的宮島(的嚴島神社),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是非常有名的神社。為了讓大家觀賞到廣島最好的一面,我們以此為模型,製作了(嚴島神社)。」

和菓子會社製造部部長明神宜之:「為了今天的展示,我們從兩年前就開始準備了,兩個月前才完成。因為日本四季分明,不但有時濕度很大,即使氣溫也高低起伏不定。一年中妥善的保存是非常有難度的,我們在保存上也下足了功夫。」

此次博覽會會場共有5個場區11個展館構成。在廣島市內波及近1公里範圍之內綿延不斷,每個展館都很龐大並且獨具特色。其中糕點美術館展示了來自全國糕點師的150個作品,每個作品都生動、逼真,很難想像是用糕點做成的,令人嘆為觀止。

和菓子會社製造部責任者島田省吾:「糕點其實並不是人類生存的必須食品,而人們如此熱愛糕點的理由,我體會一定是因為有從古至今紮根在文化中的東西反映在日常生活中。為了今後也傳承下去,我們會盡最大努力。」

如果您只聽糕點師們的講解仍不盡興的話,糕點工廠與糕點學校便可以滿足你想親身參觀、體驗一下糕點製作過程的願望。同時,充滿歡笑的夢想糕點樂園展館,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的展區,所以人氣爆棚,入館便要足足等上三個小時之久。經過一日的奔波之後,不妨來到森林中的茶室,邊觀賞端莊典雅的日本傳統茶道邊品嚐一杯抹茶,讓幽幽的茶香來解除您全身的疲憊。

新唐人記者心清、李池日本廣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