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列車意外相撞 60人受傷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美東時間星期五晚間,美國康乃迪克州的兩列通勤列車相撞,造成至少60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當局表示這是意外事故,並非人爲破壞。

紐約大都會北方鐵路(Metro-North Railroad)公司表示,事故發生在17號晚上6點10分左右,是最為繁忙的下班時間。

一輛火車在康乃迪克州的費菲爾德(Fairfield)附近出軌,之後與另外一列火車相撞,當時兩列火車上約有250名乘客。

意外一發生,救援人員立刻趕到現場,至少有60名乘客被送往醫院,其中有5人傷勢較為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康乃迪克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表示,這是一起意外事故,並非人為蓄意破壞。

康乃迪克州州長馬洛伊:「很顯然兩列火車撞到一起了,其中一列的一側破損掉了,車頭損壞的非常厲害,車輪和機械系統都嵌入到另一列車裏面。」這起事故使得紐約和波士頓之間的鐵路停擺,美國運輸調查人員正在試圖找出出事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官員週六上午到現場實地勘查。

美國鐵路公司已宣佈,已暫停紐約與波士頓之間的列車運行,由於火車和軌道嚴重受損,可能需要幾星期才能修復。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