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水災持續 網友吐槽救援不力

【新唐人2013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5月17日白天,中國廣東省中南部降水依然明顯。據廣東省民政廳統計,截至5月17日11時,全省因災死亡失蹤人數增至38人,受災人口88.4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2.3千公頃,倒塌房屋3105間,直接經濟損失4.5億元人民幣。

17日截止下午5時,廣東省氣象監測站網統計共有27個站點出現大雨降水,7個站點出現暴雨降水,其中台山市汶村鎮衝口村錄得最大累積降水達90.0毫米。廣東省民政廳稱,新增河源市源城區、龍門縣、饒平縣、普寧市、惠來縣等地區受災。

重災區清遠市佛岡縣遭遇了大暴雨、特大暴雨,大部地區降水超過250毫米。一位廣東清遠網友在微博投訴:「佛岡30年一遇的大水!!!廣東省佛岡縣逕頭、水頭、誠逕、科旺等地發生30年一遇水災。打電話給各電視台報料竟沒人接聽,離譜的竟然是打110也沒人接,政府部門難道真得那麼不重視百姓的生命財產?我家水都過窗戶了,部分人家水都過門了。」

另一位佛岡縣網友在貼吧稱:「其他地區我不知道怎樣,但可怕是我們村竟然,井水被污染,沒幹凈水喝,稻穀和大米也被沖沒了,卻沒有飯吃,令人憤怒就是,一瓶消毒水全村人用。難道政府就沒有拿錢賑災,難道政府就沒有關愛民情,難道政府就沒有做好災后的工作嗎?」

據廣東省氣象網消息,18日全省天氣仍不穩定,易出現短時強降水和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18日夜間到20日,全省又將出現新一輪大雨到暴雨的降水過程,同時伴有8級以上的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