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緊張 路竹會取消赴菲義診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台灣與菲律賓之間關係緊張,台灣路竹會基於安全考量,今天決定取消7月前往菲國的義診行程,改前往亞洲其他國家醫援。

台灣路竹會長期在國外醫療援助,2004年起,定期前往菲律賓服務;2009年8月前往馬尼拉的貧民區義診,當年10月菲律賓受到芭瑪颱風襲擊,路竹會立即取消緬甸的行程,專程二度前往菲國,在滿目瘡痍的災區,醫治災民。

路竹會2010年獲得菲律賓扶輪社3810區頒獎,接著連續幾年都前往,原訂今年7月6日至14日,前往菲律賓馬尼拉、離島等地義診;受到菲律賓政府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致死事件,今天決定不去菲國。

路竹會表示,台灣不滿菲律賓對「廣大興28號」案的回應,祭出制裁;外交部對菲律賓發布紅色旅遊警示,不宜前往,部分已經報名的志工,紛紛致電詢問,並擔心安全問題,取消志願服務行程。

正在非洲莫三比克探勘的路竹會長劉啟群,評估後,基於安全問題,今天決定取消7月菲國行程,將改往亞洲其他國家義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