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橋特教生 總統府開畫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觀賞螢橋國小特教班學生的畫作,肯定畫中充滿無限想像空間,期許小畫家們將來成為大畫家。

總統府即日起於導覽區展出特教生林虹妤、高郁容、謝秉樺、蔡崇斌的畫作,他們下午在校長施能杰、老師、家長陪同下出席畫展開幕典禮。

總統說,這項畫展非常有意義,展現出孩子們彩色的內心世界,尤其畫作的布局、著色開放而自然,令人驚訝與感動。

在過程中,馬總統還抱起林虹妤,肯定她的「萬聖節」畫作有想像力,「果然很有突破的感覺」。

馬總統也以日本作家乙武洋匡的故事,詮釋「生命鬥士」,證明生命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他肯定螢橋國小師長、家長對於孩子的耐心,讓孩子發揮天分,並期許這些小畫家將來可以成為大畫家。

總統除欣賞畫作外,也與4名學生共同創作畫作「展翅飛翔,迎向夢想」。

畫展即日起至6月1日於總統府導覽區展出。這項活動的緣起,是源自於螢橋國小校長施能杰日前為替特教生打氣,於4月30日至5月3日在校內舉辦「彩虹島畫話童心—小天使開畫展」,並在臉書匯集人氣,允諾4名學生只要蒐集10萬名網友按讚,就爭取到總統府開畫展。

總統府得知這項訊息後,特別安排4名特教生畫作於總統府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