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獲利超預期 費率是隱憂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東南亞最大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公布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主因出售飛機和引擎彌補了客運和貨運費率降低的損失。但新航的股價創1年多來最高跌幅。

新航(Singapore Airlines Ltd. )昨天在財報中說,到3月為止的3個月淨利是6830萬新元(5450萬美元),去年同期是虧損3820萬新元。相較之下,彭博社訪查3位分析師的預測均值為6770萬新元。營運損失從去年同期的520新元擴大到4420萬新元。

新航說,收益可能將仍然受到壓力,且與去年同期相較,未來幾個月的遠期旅客訂位「將近持平」。新航已添購包括空中巴士SAS A380s型等客機,並且將商業艙升級,以應付阿酋航空(Emirates)和其他航空公司在東南亞地區擴張的競爭。

華僑銀行投資研究部(OCBC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師林思憶(Siyi Lim,音譯)說:「主要的問題是,他們是否能夠改善客運收益。在空間上的競爭日益激烈,他們如何應付。如果需求沒有上揚,那將會是一個問題。」

林思憶將新航股票從「持有」降為「賣出」。

台北時間上午10時51分,新航股價在新加坡股市下跌3.93%,報每股11新元。創今年2月以來最大的盤中跌幅。(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