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延緩十二年國教也是衝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6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目前的國中二年級學生已被告知要適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制度,延緩上路對他們來說也是衝擊

十二年國教預定明年上路,家長團體近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廢除志願序、落實零抽籤、反對國中教育會考三級制,並要求將十二年國教延緩到民國105年再上路。

蔣偉寧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家長團體提出的意見,也正是教育部努力的目標,教育部會認真思考家長意見。

蔣偉寧指出,教育部也希望十二年國教朝零抽籤方向發展,會優先處理抽籤問題;志願序是不希望每個人都填一樣的志願,而是經過適性輔導後有自己的選擇。

蔣偉寧說,教育部近日已對3000多名國中二年級學生調查對十二年國教意見,近期就會出爐,對零抽籤的分析簡報也已經完成,明天會邀請各縣市政府座談,談定後就會公布。

至於是否會延緩十二年國教上路?蔣偉寧說,教育部與國中二年級學生已有十二年國教上路的約定,延緩也是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