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護漁 操演反潛偵搜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馬公艦16日電)國軍與海巡署在台灣南方海域聯合護漁操演今天登場,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空中偵搜,與康定級承德艦及海巡署偉星艦聯合演練反潛偵搜。

在台灣南方海域舉行的聯合護漁操演,上午進行海上救援和通信演練。紀德級馬公艦在清晨越過北緯20度暫定執法線(護漁南界)後約15浬折返,上午8時與承德艦和偉星艦會合,展開操演。

首先是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啟降落展示,隨後與康定級承德艦及海巡署偉星艦聯合演練反潛偵搜和直升機空中戒護。

操演第二項展示海軍與海巡船艦通聯機制,進行通信演練、燈旗號操演,馬公艦、承德艦與海巡署偉星艦進行相關驗證。偉星艦也演練廣播宣慰漁船。

馬公艦隨後往北航行,進行海上人道救援聯合搜救演練,包括艦上救生、空軍救護隊吊掛演練,空軍也出動幻象2000戰機在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內的待命區候令執行策護任務。

空軍負責南偵任務的IDF經國號戰機今天在空策護,空中預警機E-2K也在空擔任早期預警、攔截管制、通信中繼等戰場管理任務,遂行海空聯合護漁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