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臺美人傳統週帶來台灣歌仔戲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大洛杉磯臺美人傳統週自4月20日展開,己經舉行數個文化、語文、義診、歌唱等活動,「好酒沉甕底」,在五月下半個月各重頭戲陸續推出,17日來自台灣歌仔戲原鄉宜蘭的悟遠劇坊將帶來兩 齣新戲「白蛇傳」、「巧媳妙婆」,新樂園掌中戲,19日的美食園遊會等多項多方位慶典。請看洛杉磯報導。

悟遠劇坊以承襲傳統、創新蛻變為宗旨,此次將演出「白蛇傳」精彩的借傘一段,及家庭倫理喜劇「巧媳妙婆」。

悟遠劇坊執行長林紋守:「台灣的文化是甚麼,台灣人的歌,台灣人的戲就叫做歌仔戲,所以我們劇團不只四處推廣演出,我們也做傳承,台灣的歌仔戲很蓬勃,台灣很多個劇團,不管是電視歌仔戲、劇場歌仔戲上國家劇院。」

林紋守強調歌仔戲與一般戲曲的不同是結合了歌唱、舞蹈和表演。悟遠劇坊執行長林紋守:「它有聲皆歌,無動不舞,它只要講起話來,唱起來,就像我現在可能,(表演男士笑聲)啊, 哈哈.. 這是男生;(表演女生聲音) ﹙臺語﹚小姐,妳從哪裏來.. 哦, 哈哈.. 哈哈…它可能隨時音調,聲音的感覺,它演甚麼樣的行當聲音就得大,服裝造型也都是。那我希望說,透過這一次來,也希望讓我們自己的台灣同鄉,不只我們台灣人,希望所有我們當地的一些外國人他們也可以看一看說台灣的美是甚麼。」

歌仔戲將於5月17日於洛僑中心演出,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台灣會館(地點 洛僑中心 時間 5月17日 7-9PM台灣會館626-307-4881 )

洛杉磯臺美人傳統週19日在蒙特利市﹙Montery Park﹚的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也將舉行美食園遊會,有美食,藝品、文化展示,歡迎民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袁清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