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難產 保國總統盼破僵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索菲亞15日綜合外電報導)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埃夫今天呼籲各政黨,設法達成聯合執政的協議,因為週末的選舉沒產生領導組成政府的明確人選,使新政府面臨難產局面。

總統普列夫內利埃夫(Rosen Plevneliev)對媒體記者說:「有一個穩定的政府很重要。 一切其他事情,包括舉行新選舉,都意味將解體。」

今天發布選舉最終結果顯示,社會黨和可能夥伴「人權與自由運動黨」無法取得足夠席位組成政府,使保加利亞進一步陷入政治不確定。

12日選舉最終結果顯示,即將下台的保守派「保加利亞公民歐洲發展黨」(GERB)獲30.5%選票,接著是保加利亞社會黨(BSP)的26.61%。

土耳其少數族群人權與自由運動黨(MRF)得票率11.29%,而極端民族主義艾塔克黨(Ataka)獲7.3%選票。

選舉委員會尚未公佈選舉結果的最後席位計次,然而根據計票機構,GERB取得97席,BSP84席,MRF36席,艾塔克黨23席。

遭罷黜總理波瑞索夫(Boyko Borisov)的GERB黨至今對其計畫保持緘默,但它已遭嚴重孤立,因為其他3黨都說,不願與GERB聯盟執政。

社會黨和MRF共計有120席位,他們被迫尋求艾塔克黨的支持,組成一個技術官僚內閣。

保加利亞是歐洲聯盟最貧窮的國家,飽受貧窮、貪污和組織性犯罪所苦,自從全國性抗議活動迫使前任領導階層下台以來,便一直有如處在癱瘓狀態。在組成新政府前,目前面對更多變動。

保加利亞急需能運作的政府,才可以和歐盟談判往後7年所需資金,訂定2014年預算,並設法解決人民對貧窮生活和高電力價格的憤怒。這些不滿已在今年稍早引發一連串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