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隊護漁 將通過暫定執法線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馬公艦15日電)國軍聯合護漁任務海軍紀德級馬公艦與康定級承德艦預計明晨4時30分通過北緯20度暫定執法線,後續前往巴丹島西側海域與海巡進行海空聯合護漁。

馬公艦今天下午3時30分從高雄啟程出港,晚間7時30分左右行經小琉球以南海域,距高雄港約40浬,隨行的承德艦與海巡偉星艦分別位於馬公艦的左、右舷後方。

馬公艦晚間規劃實施夜間備戰操演,夜航時並與偉星艦進行情報傳遞與通聯機制驗證。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事件,海巡署與海軍12日已組成護漁艦隊赴南方海域演習。16日再度舉行聯合操演,海軍出動馬公艦(1805),伴隨承德艦(1208)在今天下午3時30分啟程前往巴丹島西方海域,預計明晨5時抵達,與在巴丹島東側海域的南偵康定艦(1202)與空軍兵力F16戰機,將在附近海域策應海巡護漁任務。

海軍與海巡署在明天上午8時實行海空聯合護漁、直升機空中戒護、人員救生、通信演練、燈旗號操演、海巡廣播宣慰漁船。相關船艦將在巴丹島海域將近4小時,馬公艦在接近中午時啟程返回台灣,預計傍晚抵達高雄港。

海軍目前預劃承德艦與康定艦將繼續留在附近海域策護海巡艦艇,或僅留承德艦策護。

馬公艦操演結束後返程期間將實施防空反飛彈操演,啟動艦上所有武裝,並進行上彈與模擬射擊動作。馬公艦配有艦砲、標準二型防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方陣快砲與反潛魚雷等武器裝備,是海軍現役最大作戰艦。

馬公艦稍早從高雄港出發後,實施相關操演,包括2艘獵雷艦(1301、1303)在港口外執行開闢安全航道任務;4艘光六飛彈快艇實施反快艇操演。另外,空軍兵力IDF戰機2架次在空中警戒,配合操演過程下降高度並進行衝場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