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保值度 力壓三星旗艦機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投資銀行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昨天公布的最新iPhone轉賣價值指數顯示,蘋果公司iPhone減值的速度還不到三星電子公司相應Android裝置的一半。

這份和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分享的初始報告,是比較iPhone 5、iPhone 4S、iPhone 4、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 II在美國eBay上的拍賣價,期望以這個方法判定蘋果公司(Apple Inc.)手機目前的消費景氣。

根據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這項指數「掌握美國消費者願意付多少來購買未補貼的手機」。

孟斯特寫道:「這份8週數據的重要發現,是iPhone保有的價值比前兩大Galaxy手機多一些。」

蘋果最新款iPhone 5儘管比Galaxy S III貴了46%,但減值幅度11.2%,卻比後者的13.7%還小。

有趣的是,這項焦點研究中表現最佳的手機竟是iPhone 4S,兩個月內僅減值7%,排名居次的是減值8.8%的iPhone 4,然後才輪到iPhone 5。iPhone 4S中間價從3月的349美元跌到5月的312美元,iPhone 5同期則由535美元跌到465美元。

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 II價值掉最兇,分別跌了13.7%和15%。S III中間價8週內從360美元跌到320美元,Note II則由550美元跌到444美元。

這份報告指出,iPhone拍賣價降低暗示的是現有用戶預期會有新款推出,因而兜售他們的手機以迎接新機問世。價值降低可能也意味著偏好倒向Galaxy陣營。

在銷售暴衝尚未出現的情況下,隨著蘋果通常排在秋季的iPhone更新週期逼近,轉賣價格預計將往下掉。

孟斯特表示:「我們認為,隨著我們預期9月底iPhone 5S推出的時間逼近,iPhone的售後市場價格應該會繼續降低。」

至於這份研究的方法,派杰是監控3月15日以來的eBay拍賣價,每週觀察最後賣出的50支手機,以判定每個裝置的「公允價值」。(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