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底價公告 電信業摩拳擦掌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公布4G釋照底價為新台幣359億元,並開放業者申請,最快9月進行實際競價、11月底結果出爐。

NCC今天公布行動寬頻業務執照競標使用頻率底價,3個頻率共12個模組,底價金額總計359億元。

這次釋照預計釋出700MHz(兆赫)、900MHz、1800MHz頻段,將採技術中立,單一業者取得頻寬下限10MHz、上限35MHz,若只有3家業者競標或者是頻譜使用權交易,取得上限可以拉高為45MHz。

NCC表示,考量國內GDP、物價指數及頻譜使用現況,3個頻段定價基準各有不同,由於700MHz傳輸效率最高,定價基準也最高,4個模組上下行45MHz,共207億元,每MHz平均單價2.3億元。

900MHz共3個模組、上下行30MHz共58億元,每MHz平均單價0.96億元。1800MHz共5個模組,上下行50MHz共94億元,平均單價0.78億元。

釋出頻段中,700MHz的部分頻段仍有無線小蜜蜂在使用,900MHz與1800MHz的部分頻段,也都有既有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等在使用,釋照結果出爐後,NCC也將提供頻譜移轉申請,但目前暫不考慮2G頻譜移轉議題。

NCC表示,即日起至6月底開放業者送件申請,最快8月底公布競價合格名單,9月進行實際競價、11月底競價結果出爐,預計年底前完成標金繳交。

國內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先前都已表態參與4G競標,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iMAX)業者全球一動及威達雲端也嚴陣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