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登T4訓練機 韓媒批挑釁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首爾15日法新電)韓國主要報紙今天紛紛在頭版大幅刊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搭乘T-4訓練機的照片,宣稱這令人想起日本在殖民時代的暴行。

報紙刊登的照片顯示,安倍面帶微笑地坐在印有編號731的T-4訓練機駕駛艙內,並且豎起大拇指。

這項編號喚起關於731部隊的記憶。731部隊是1937年到1945年抗日戰爭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秘密從事人體試驗的生物戰和化學戰研究部隊,駐紮在中國東北哈爾濱市,曾囚禁中國、韓國和蘇聯等地的人。

韓國媒體認為,安倍這張照片蓄意冒犯中國和韓國等曾遭日本占領和殖民的國家。

韓國最大日報 「朝鮮日報」(Chosun Ilbo)在頭版照片說明稱「安倍無止盡地挑釁!」;英文版「韓國中央日報」(Korea JoongAng Daily)則以標題「安倍喚起731部隊駭人記憶」報導。

據傳這張照片是12日在日本宮城縣的航空自衛隊基地拍攝。安倍當時正走訪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期間也到這座基地視察。

日本防衛省表示,訓練機編號731只是巧合。防衛省發言人在東京告訴法新社:「首相12日坐的訓練機編號沒特別意義。除此之外,我們沒什麼要說的。」(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