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菲勞 科學園區公會支持政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勞委會全面凍結菲勞引進。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廠商將支持政府政策,不過,仍希望雙方政府能妥善處理,儘速解決爭端。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死台灣漁民,中華民國政府不滿意菲律賓回應,今天宣布凍結菲勞引進。

張致遠指出,菲勞會說英文,因此,廠商雇用外勞多以菲勞為主;根據統計,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有4200名菲勞,約占整體外勞的9成,包括竹科、中科及南科3科學園區菲勞有8000名左右。

張致遠說,科學園區內菲勞多集中於半導體封裝廠等具裝配產線的企業。

針對政府凍結菲勞引進,張致遠表示,對廠商的影響須視各家菲勞到期時間而定,若長期凍結菲勞勢必會對廠商營運造成影響,不過,廠商仍支持政府政策,將會自行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張致遠希望雙方政府能妥善處理,讓事件儘速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