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復興計劃 擴大與三星合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供應商、日本顯示器製造商夏普公司(Sharp Corp)公布3年復興計劃,將擴大對蘋果對手南韓三星電子的合作。夏普在上1個會計年度淨虧損達54億美元,表現不如預期。

夏普去年成功避過破產危機,今天公布的復興計畫,包括將再向銀行借款1500億日圓(15億美元),還有1筆2000億日圓的可換股債券將於9月到期。

今天剛獲任命社長的高橋興三表示:「對夏普而言,前進的方式是穩步發展多個合作對象,以產生新的機會。」夏普今天任命高橋興三為新社長,取代在位僅1年的現任社長。

高橋說,夏普欲將面板產量增加1倍以達到2/3配額,供應給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蘋果(Apple Inc)等客戶。夏普去年著重為自家電視業務生產螢幕,深受產能過剩所帶來的巨大虧損。

他還說,夏普將著眼於擴大與三星合作,滿足其在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行動裝置的小尺寸螢幕需求。

夏普預測,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會計年度,獲利將轉虧為盈,營業損益將達800億日圓盈餘,超過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調查,13名市場分析師平均估計,夏普營運利潤將達到529億日圓。

夏普2012年財報顯示,營運虧損達1462億7000萬日圓,淨虧損額為5453億5000萬日圓。

夏普目標在截至2016年3月的會計年度,讓公司年度營運利潤達1500億日圓。

夏普的電視和顯示器業務在受到產能過剩、日圓匯率走強,以及面臨韓國和台灣等競爭前,在截至2008年3月的前5個會計年度裡,夏普的年度營運利潤一直維持在1000億至2000億日圓。

高橋興三將取代現任社長奧田隆司,而擔任社長僅1年的奧田則將轉任會長。這項任命案在6月25日舉行的股東會議上通過後,將正式生效。

在這家日本電視製造商任職長達33年的老將高橋,去年接任副社長前,負責主管北美地區營運事務。

現任會長片山幹雄將離職;夏普在其帶領之下,面臨沉重的債務負擔和業務縮減而瀕臨破產。(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