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升油需預測 4個月首見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國際能源總署(IEA)上修2013年全球原油需求預測,為今年1月以來的首次,在此之前IEA修改德國柴油消耗的預估值。

IEA將每日需求調升「區區」6萬5000桶,預測今年全球每日原油消耗將增加80萬桶或0.9%,至9060萬桶。IEA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上月供給揚升,並上修OPEC以外國家地區的產量預估。

IEA在每月發布的石油市場報告中指出,「全球原油需求預測只略微調升6萬5000桶」,主因「德國2012年柴油數據上修」。IEA今天也公布其5年中期展望。

布倫特期油已從4月17日觸及的今年低點回升約5%,因市場揣測各國央行採取的振興措施將力挺全球經濟復甦。今天倫敦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的布倫特期油價格約在每桶103美元。

IEA說,約負責全球40%原油供應的OPEC,將4月每日產量增加20萬桶至3070萬桶,其中以伊拉克增產最多。數據顯示,這使得OPEC日產量比本季平均需求量高出180萬桶。OPEC將於31日在維也納開會,檢討其生產目標。(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