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旺利遭攔 海巡確認越漁政船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海巡署今天表示,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在越南經濟海域遭越南漁政船攔下,對方並未登船;漁船預定18日返抵小琉球。

海巡署表示,海巡「118」報案電話今天清晨5時47分接獲「龍旺利97號」通報,指越南船隻靠近;經透過衛星電話聯繫,船長在上午7時30分回報,確定對方並未登船。

依海巡署初步釐清經過,漁船位置當時在鵝鑾鼻西南方790浬、距越南東方最近陸地175浬。對方船隻先是以探照燈照射,並以探照燈示意航行方向,「龍旺利97號」跟著探照燈方向航行約20分鐘後,隨後海面上多出5、6艘船身外觀同樣有橫條紋標誌的船隻。

海巡署說,「龍旺利97號」除了台籍船長,船上另有3名菲律賓籍船員,漁船在航行約1小時後,對方並未登船檢查,於是才往台灣方向行駛返航。

海巡署依船長所述「船身上橫條紋標示」,認為攔截船隻應該是越南漁政船。海巡署表示,「龍旺利97號」預定18日返台,回屏東縣小琉球報關,再到東港卸下漁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