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被玩殘 住房砍到一折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大陸湖南鳳凰古城收費新制拖累當地觀光產業,雖然鳳凰縣政府亡羊補牢,放寬全區收費制度,但古城往日人潮已不復見,部分旅店甚至揮淚砍價,號稱一晚只要人民幣9元。

羊城晚報報導,鳳凰古城的江月樓、坡山公館、水之夢酒店、麗水人家、金水橋客棧、清華第賓館、幸福裡客棧、拾憶軒客棧、接官亭客棧、東籬苑客棧共10大客棧13日至廣州攬客,客店推出每晚9元的底價,降幅高達8成以上。

報導稱,新制實際後,鳳凰古城遊客明顯減少,部分商家反映,客流量至少減了7成,營業額還不如去年同期的一半。

旅店老闆則表示,與四月之前爆滿的經營情況對比,現在的住房率還不到以往的30%。

不斷萎縮的客棧入住率讓不少商家展開自救,除了實施節假日不漲價,平日也以4至5折招攬遊客;10大客棧聯盟更以超低價攬客,房價平均只有1至3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