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增 夏普估3年來首度獲利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夏普公司(Sharp Corp.)預估3年來首見年度獲利,這家日本液晶顯示器製造商龍頭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簽訂一項合約後,預期訂單將回春。

夏普今天公布財報指出,4月1日起的會計年度淨利可能達50億日圓(4900萬美元),相較於前1年的虧損5450億日圓。這項預估值優於彭博訪調13位分析師獲利21億日圓的預測均值。

Aquos電視製造商夏普表示,經過裁員與售股給三星及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後,夏普將擺脫連續兩年虧損,重拾獲利。

東京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分析師繪澤浩太(Kota Ezawa)在夏普宣布財測前表示:「在和鴻海合資成立液晶面板廠以及與三星結盟後,為夏普帶來更多面板訂單。」他說,日圓走貶「也產生正面效益」。

夏普今天也宣布中期經營計畫。

夏普今天指出,本會計年度營業獲利也許會增加到800億日圓,營收則預計將上升到2.7兆日圓。

財報公布之前,夏普今天在東京股市股價勁揚4.9%,收531日圓,今年漲幅拉大到75%。夏普2012年累計暴跌55%。

夏普將拔擢副社長高橋興三(Kozo Takahashi)為社長,取代奧田隆司(Takashi Okuda)。奧田將接任片山幹雄(Mikio Katayama)的職務,就任為會長(董事長)。(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