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美商銅金礦坍方 多人受困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印尼加雅布拉法新14日電)美國金銅礦業者及印尼警方說,東部一處偏遠的礦場今天發生坑道坍塌,裡面約有30名工人。

自由港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簡稱自由港公司)格拉斯柏格(Grasberg)礦場發生意外後,搜救人員不知道裡面的人還活著或已死亡。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銅礦場之一,位在地形崎嶇的巴布亞省(Papua)崇山峻嶺之間。

這座礦場2011年才發生大罷工,當時生產作業一度癱瘓。

自由港印尼分公司發布聲明說:「地底訓練區的坑道發生坍塌,多名員工受困。」

「我們無法證實受傷或受困人數,也無法證實是否有人死亡。」

地方警長說,隧道坍塌時,據信有超過30人在隧道內。他說:「撤離小組和警方還在坑道外,因為我們擔心可能會再發生坍塌或坑道內有毒氣。」

自由港公司又說,救援作業「困難,需要一點時間」。

公司沒有公佈受困礦工的國籍,儘管這個礦場2萬4000多名礦工絕大部分都是印尼人。

警方和自由港公司都沒說意外發生原因。(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