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熙禮將返台 外交部密切聯繫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表示,政府密切注意菲方最新回應,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今天返台,雙方隨時保持聯繫

中華民國政府向菲律賓政府提出「廣大興28號」案的限時72小時處理的要求,在15日0時屆滿。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上午近11時表示,白熙禮仍在菲律賓,辦事處目前尚無其他資訊。

高安上午受訪表示,外交部密切掌握最新情況,白熙禮今天將返台,外交部隨時與他保持聯繫

高安強調,「廣大興28號」案發生後,政府第一時間嚴正跟菲律賓提出抗議,跟菲律賓持續交涉,中華民國立場非常明確,要求正式道歉、賠償、懲凶和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並且有72小時的時間限制。

高安說,若菲方回應沒有符合中華民國的要求,政府也有相應措施,包括凍結菲勞、召回駐菲律賓大使王樂生、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媒體詢問,菲律賓若基於「一中原則」下給予回應,高安表示,「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後,中華民國向菲律賓提出嚴正要求,希望菲律賓正式回應中華民國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