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團體憂國教 陳情總統府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多個教育團體代表今天到總統府陳情,呼籲總統馬英九對十二年國教政策「停、看、聽」,確保青年的競爭力。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表示,政府預計於民國103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政策,仍有許多地方讓人憂心。國教行動聯盟希望以國中教育會考的成績「一試兩用」,不要再另外舉辦特色招生考試,減輕學生的壓力。

王立昇指出,馬總統日前受訪曾說自己在建國中學時期的同學,也有人考不上大學。王立昇擔心政府想消滅傳統公立名校,悖離多數民眾的心聲。

教改總體檢論壇代表段心儀表示,很多家長擔心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公立學校的競爭力將大幅下降,稍有能力的,都拚命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導致私校招生「盛況空前」。

暫緩十二年國教全國學生會會長胡一帆表示,他們不反對十二年國教,但不希望草率實施的政策,造成親師生無所適從。例如免試入學如何達到零抽籤,超額比序如何更公平等,都必須審慎研議。

教育團體代表10餘人,今天上午先在台北賓館門口召開記者會,隨後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國教行動聯盟預計於本月18日下午2時,在教育部門口舉辦集會活動,號召關心教育的民眾一同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