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刺探客戶資訊 彭博社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允許記者取用彭博社客戶的敏感資訊,引發洩漏商業機密的疑慮,讓美國財政部、美聯儲、歐洲央行等大客戶也都緊張萬分。彭博社總編輯馬修•溫科勒(Matthew Winkler)在今天(5月13日)出面對此公開道歉表示,該公司犯了一項不可原諒的錯誤。

上個月高盛集團向彭博社投訴,發現該公司的機密資訊被彭博社記者秘密查閱,這項消息也引發許多華爾街公司的擔憂。

同樣是彭博社客戶的美國聯邦儲備局及美國財政部,也緊急檢查自己的機密資訊是否遭到洩露,歐洲央行也表示他們正在與彭博社密切聯繫當中。

彭博社總編輯溫科勒坦承,該公司允許記者訪問客戶資訊是一項不可原諒的錯誤,他也在彭博社網站上刊登文章說明,彭博社記者可以取得的資訊主要是客戶的登錄資訊、帳號的創建日期等,但沒有權限去接觸到客戶的買賣、投資及客戶關注的基金股票等關鍵機密資訊。

與此同時,一位前彭博員工也向美國財經媒體CNBC透露,他在彭博任職期間,可以查閱前財政部長蓋特納(Tim Geithner)和聯準會主席伯南奇(Ben Bernanke)的使用數據資訊,但彭博社對此拒絕回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