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律師關注四川黑監獄 遭警方暴力毆傷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華盛頓— 大約十名維權律師5月13日在四川資陽被當地警方暴力控制。據維權人士說,至少5名律師被打傷。律師們去資陽圍觀並關注一所被認為是黑監獄的法制教育中心。目前,還沒有被控制的律師的最新消息,他們的電話不是關機就是無人接聽。

十名律師據稱被控制

據香港維權網和推特網友的消息,5月13日上午,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梁小軍,成都律師唐天昊及藺其磊、張科科、唐吉田等各地多位律師到四川資陽市迎接鎮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進行圍觀與關注時,遭到當地有關部門暴力控制。另據推特網友的消息,有十名律師被關押。

江天勇:“二娥湖洗腦班”罪惡累累

外界對資陽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幾乎一無所知,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引江天勇律師的話說,這個中心從表面看“是一座渡假山莊,實際上是臭名昭著罪惡纍纍的洗腦班。”

滕彪推文揭更多四川‘馬三家’內幕

網友滕彪@tengbiao的推文對這個法制教育中心的介紹,讓它幾乎跟馬三家黑監獄齊名。滕彪的一段推文說,“資陽法制教育中心,即資陽市二娥湖洗腦班,被關押者都是直接被綁架進去。2013年春節被拘禁者260多人。有的被關5-6年,有的被折磨致死。”

他的另一段推文這樣寫著,“該黑監獄(資陽法制教育中心)是四川最大的黑監獄。常年關押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和訪民等公民,有的被關數年之久。完全是非法拘禁犯罪。”

滕彪的最新推文更進一步證實了這座教育中心的黑監獄性質:“四川省資陽市二娥湖洗腦班,對外招牌是「法制教育中心」,被非法關押的人中,有些已經被酷刑致死,包括趙玉霞、吳義華、李華彬等。”

資陽迎接鎮派出所:不接受採訪

據推特網友的消息,這十位律師被關在迎接鎮派出所。美國之音撥打派出所電話,想要證實律師是否在這家派出所等情況,派出所警員說,他們不接受採訪。記者隨後分別撥打被關押律師的電話,這些電話不是“已關機”,就是撥通無人接聽。

野渡推文:十律師被控制 五人負傷

網友野渡5月13日晚在推特發出消息說,唐吉田、江天勇、唐天昊、梁小軍、藺其磊、張科科、李方平、王成、楊慧文、溫海波等多位律師因 拜訪成都資陽法制教育中心被抓,除唐吉田、李方平、王成、溫海波外,都已負傷。野渡的消息還沒有得到其它獨立來源的證實。

二娥湖洗腦班電話無人回應

記者還撥打了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的三個電話號碼,其中一個號碼有人接聽,但她否認是該法制教育中心。其餘電話無人接聽。撥打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主任徐紅艷手機,也是無人接聽。

天理:今晚不放人 明天更多人去圍觀

廣東獨立法律工作者天理5月13日對美國之音說,據他所知,這個法制教育中心就是一座黑監獄,而維權律師去圍觀就是要迫使當局解散它。

天理說,“這些冤案錯案,他們(政府)不處理,人家肯定是要上訪了。上訪就抓回來就關進教育中心,就是黑監獄。所以他們(律師)去圍觀,解散、取締那個黑監獄。我知道,他們給電話是這樣說的。”

天理告訴記者,如果這幾位律師今天沒有被放出來,他5月14日立刻組織網友去資陽圍觀。他說,看當地警方能抓多少人進去。天理曾一度撥通了唐吉田律師的電話,被告知正在派出所辦理相關手續。但記者在截稿時間為止,一直沒有撥通上述十名律師的電話。有網友說,被關十位律師的手機全部關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