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強南海護漁 海巡配置11艦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3日電)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南方經濟海域護漁,除了既有8艘船艦外,另增加台北艦、台中艦,以及6月將成軍的巡護九號巡防艦,共配置11艘船艦。

菲律賓公務船9日開火攻擊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總統馬英九11日促菲國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等措施。

海巡署即日起常態性派遣3艘艦艇擔任第一線護漁工作,海軍擔任第二線,空軍則視具體個案行動。首波由台南艦、福星艦、巡護一號3艘巡防艦及海軍康定級巡防艦昨天組成護漁艦船隊,啟動護漁任務。

據海巡署資訊,台南艦今天上午11時10分已抵達事發海域,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64浬。傍晚17時24分,台南艦位置距鵝鑾鼻東南方252浬;巡護一號於17時38分距鵝鑾鼻南南東方79浬;福星艦18時距鵝鑾鼻東南方48浬。

海巡署表示,德星號於中午12時已從高雄港出發,前往與福星號現地交接,接續護漁行動。目前未見有菲國船艦活動,海域狀況正常。

海巡署目前部署在南方經濟海域的巡防船艦,主要為隸屬於南部機動海巡隊的2000噸偉星艦、2000噸台南艦、800噸福星艦及500噸德星艦。

而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原本有巡護一號、巡護二號、巡護七號、巡護八號執行南部經濟海域的護漁任務,1000噸「巡護九號」也將於6月成軍,大幅提升海巡遠洋巡護能力。

另外,原本部署在中部海域的500噸台北艦、600噸台中艦,也將加入南方經濟海域的護漁任務,南海護漁任務增為11艘船艦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