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車國道爆胎翻覆 菲勞喪命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移民署南投收容所遣送菲勞車輛,前往機場途中,在國道3號後龍路段爆胎翻覆,57歲男性菲勞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移民署南投收容所執行外勞遣返勤務,今天以白色警備廂型車搭載5名逾期居留菲律賓籍外勞(3男2女)準備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機,車上另有4名隨行戒護人員,途中車輛接連爆胎,11時40分左右在國道3號北上後龍路段翻覆

南投收容所分隊長李龍秋指出,原本預計下午1時30分要到機場搭機,但車輛行經161.7公里處時,右後輪突然爆胎,一行人把車停在路肩換好備胎再上路,想不到車行至123公里接近後龍收費站前,左後輪又爆胎,整輛車失控翻覆。

警備車翻覆滑行一段距離後,四輪朝天橫亙在外側車道和路肩上,車上9人中,2名外勞和2名所方人員因受輕重傷被緊急送醫。

其中57歲的男性菲勞克里斯多福(音譯名)因頭部重創,失血過多,送醫不治,另1名41歲女性菲勞右手掌撕裂傷,顏面多處擦傷;戒護員張惟源(43歲)輕傷、王德恩(27歲)背部撕裂傷。

根據李龍秋表示,事故車輛都有定時保養維護;但廂型車8個座位共坐9人,有超載疑慮,警方將進一步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