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重疊海域 軍:5月底軍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3日電)國防部部長楊念祖今天面對立委詢及,國防部是否能在5月底前於台菲重疊水域舉行聯合軍演,他表示「沒有問題」。

「廣大興28號」案國內外關注,楊念祖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對於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詢及,國防部是否來得及在5月底前在台菲重疊水域進行聯合軍演,楊念祖作上述表示。

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國防部側護海巡署護漁,是否授權艦長在必要時開火?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許培山表示,要按照作業程序,經過國防部長下令才能執行。

林郁方指出,根據資料,民國89年到101年,進入中華民國太平島水域的菲律賓船隻有154次,進入東沙海域的菲律賓船隻有34次,從來沒有驅離、攔檢或檢查扣留,海巡署應欄檢檢查。

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表示,依照以往標準作業程序,如果是沒有不法行為或武裝的單純漁船,海巡署都將其驅離。

此外,對於是否能引渡「廣大興28號」案菲籍犯嫌到台灣審判,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外交部已提出要求,台灣對此案有管轄權,不過第一步是要先將調查工作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