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晴 中橫坍方路段續搶修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3日電)中橫公路白沙橋路段嚴重坍方中斷,搶修工作昨天受到大雨阻礙,今天上午天氣放晴,施工人員加緊趕工搶修便道。

中橫181.4K白沙橋路段邊坡於6日受到大雨沖刷發生坍方後,邊坡出現連續性土石崩落,土石量超過30萬立方公尺,至10日邊坡趨穩後,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隨即展開搶修便道的工作。

搶修工作在山區降雨未停的情形下冒險進行,昨天下午因雨勢變強又出現局部崩坍的情形,洛韶工務段基於安全考量暫時停止搶修工作,至今天上午天氣轉晴,立即加派挖土機全力投入繼續進行搶修工作。

洛韶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昨天崩坍的土石量約增加500立方公尺,覆蓋部分已闢建的便道,今天邊坡的情形還算穩定,如果天氣持續好轉,且災害規模未明顯擴大,仍將以19日前搶通便道為目標。

林文雄指出,經參考民間天氣風險公司和中央氣象局預報的天氣資訊,最近一星期的天氣仍不穩定,降雨機率相當高,如果再遇上豪雨,原已不穩定的邊坡勢必將再受到影響,便道搶修工作極可能再喊停,希望用路人儘早事先規劃因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