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金融業百萬年薪搶才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3日電) 104資訊科技集團表示,大型金融業為搶潛力人才,不惜對新鮮人祭出月薪新台幣6萬元,或菜鳥年薪上看100萬元的高薪吸引人才。

104資訊科技集團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表示,金融業儲備幹部屬於要培育的人才,需求量雖不大,但兩岸金銀三會達成陸銀參股等多項共識,富有政策開放的想像空間,金融業整體徵才呈現質精量穩趨勢。

104資訊科技集團表示,大型金融業為搶具有潛力的人才,對新鮮人祭出月薪6萬元,或菜鳥年薪上看100萬元的高薪誘因,且在校園徵才等活動,由事業群主管說明產業願景及海外布局。

至5月份最新統計資料顯示,金融投顧及保險業約有2萬7000個全職工作機會,財會、金融專業類需求為最大宗。

104資訊科技集團分析近5年財會金融職缺走勢,包含財務、會計、稅務、研究等金融專業職缺完全不受景氣影響,需求量穩定增加,連續5年呈現穩步升高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