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被銷號 知名作家慕容雪村新招對抗?網友關注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繼「蕭山君子」、「何兵」兩新浪「大V」帳戶傳來被當局封號消息後,中國當代著名網路作家慕容雪村新浪微博帳號近日也被銷號。不過,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對於中共官方的說辭,表示準備狀告新華社造謠。如今,慕容雪村又將如何做?

網友關注:「封不封你,跟真相與謠言無關」

5月11日22:09分,網友「石扉客在北京」發帖:剛發現我同級校友,作家@慕容雪村銷號了。關了何再銷慕容,這是要劍指昌平政法學院嗎?

這則消息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花菁紫羅蘭:艾呀,我的偶像被銷號……

imenshevikcn:他造什麼謠了?說說

UFO天外來客:若涉嫌造謠,可對當事人提起公訴,以法律的準繩去約束他的行為,而不僅僅是「銷號」。

舞鶴G:網路版焚書坑儒

家天下369:露出醜惡的嘴臉了。

王以超: 人又少了一個。

Angry_Jimmy:還是我來告訴你答案吧,封不封你,跟真相與謠言無關,跟你是否為黨和政府說話有關,不信?你現在就從YouTube下載一段6-4的現場視頻傳到優酷,看看封不封你,還不信?看看為黨說話的《人民日報》

日照飛虹:因為說真話所以被封,需要更多的人站出來,我就不信他們能把所有人都封了,不能讓他們想封你號就封你號,想拆你房子就拆你房子,想睡你姑娘就睡你姑娘,想關你勞教就關你勞教

易天:數次見過慕容雪村,非常溫和可愛的一個人。唯溫和才反對殘暴,唯可愛才反對醜陋。而慕容雪村也在網路陣亡,僅以此圖紀念微博為自己為我們大家爭取權利的慕容雪村。

梁樹新:慕容雪村是知名天涯網友,其成名作《成都,今夜請將我遺忘》即成自天涯。剛才我邀請他(@平原東方朔 )回歸天涯,他爽快答應了。此舉非關平台之爭,只是對一個有良知的公共發言人、一位天涯老網友的基本態度。不管風聲如何鶴唳,天涯一直都在。

慕容雪村已「轉世」 出現無數帳號?

5月11日晚,微博出現多個疑似慕容雪村的「轉世」帳號:慕容雪村二世,慕容雪村轉世為平原東方朔、慕容雪村粉絲團……等。

其中,「慕容雪村二世」的微博介紹是「人在做,天在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發出三則微博。12日,該賬戶發出一則消息:「?嗎號帳個數無用備會不我道難銷被號」,倒過來讀則是「號被銷 難道我不會備用無數個帳號嗎?」暗示自己被銷號。引得網友「純美文子」讚歎:你太有才了!

「慕容雪村粉絲團」的微博介紹是「禁了一個慕容雪村,會出現千千萬萬個『慕容雪村』,這就是自由的力量。慕容新號『平原東方朔』。」

目前,幾個疑似慕容雪村的「轉世」帳號,都已被一些網友「加關注」。不少網友表示將力撐慕容雪村繼續講真話。

據維基百科資料,慕容雪村,本名郝群,中國當代著名網路作家,畢業于中國政法大學,東北人。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成都,今夜請將我遺忘》、《天堂向左,深圳往右》、《伊甸櫻桃》,散文小說集:《遺忘在光陰之外》,其作品被譯為英文、德文、法文、越南文、日文、韓文等多國文字。最新小說《原諒我紅塵顛倒》,他是中國大陸廣為人知的公共知識分子。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