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歷史將記住你們可恥的沉默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禁言博客】歷史將記住你們可恥的沉默

歷史將記住你們可恥的沉默712

「天涯社區」有篇文章,對不少中國人在罪惡面前保持沉默評論說:面對馬三家勞教所酷刑;活摘人體器官,女囚被輪姦;信仰團體受到慘絕人寰的迫害等,在國外廣泛受到關注的反人類罪行,中國知識份子除了少數幾位敢仗義執言的正直之士外,基本上都在裝聾作啞。

然而,這些所謂的輿論領袖、公共知識份子,卻又在媒體大肆發表有關自由民主、人權憲政的文章,理論談得頭頭是道,儼然就是真理的化身。一方面是殘暴得令人髮指的罪行,一方面是老於世故的驚人沉默,兩種完全對立彼此矛盾的狀態卻又如此和諧的統一,直是讓人百感交集。

駭人聽聞的暴行長時間大規模的存在,他們還居然可以若無其事的高談闊論,而且所談話題還多和民主自由人權憲政有關,莫非諸位認為理念可以脫離活生生的人而獨立存在?還是諸位的坐而論道只是為了打扮自己的精英形象,進而方便撈名圖利?真是望遍全球、尋遍古今也找不到如此虛偽之人物,讓人實在是忍不住想怒斥:

太多的中國知識份子,你也好意思稱自己是知識份子?太多的中國新聞媒體人士,你也有臉說自己是媒體人士?今日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慘劇,早已超出人類文明底線之外,任何一位稍具良心的人士,都不會在這種嚴重踐踏人權的邪惡前沉默,而中國各界名人,卻偏偏可以依然厚顏無恥地吃喝玩樂,彷彿光天化日之下一切都沒發生,一切都很正常。

文章說,暴政之所以橫行,有賴於在不公面前沉默的人太多,趨炎附勢的人太多。倘若敢奮力一博,敢直麵人生,敢於對暴政說不,又何至於到今日已是萬民皆奴、仰人鼻息的處境?

美劇《斯巴達克斯》裡有言,羅馬雖然強大,但終將垮去, 而斯巴克達克斯的名字,卻會一直被追求自由的人們所銘記。我們現在雖然沒有斯巴達克斯,但歷史將永遠記住中國的知識份子,在今日可恥的沉默。

紅十字會的革命含義555

「和訊博客」有篇文章,對最近中共官方慈善組織——紅十字會在雅安地震籌款時遭到民眾唾棄一事評論說:

著名學者王康說到前蘇聯滅亡的原因時說,是蘇聯人民拋棄了蘇共,而非誰打敗了蘇共。作為中國官方慈善組織,紅十字會曾經壟斷了中國慈善,這次雅安地震,沒有人能夠想到,紅十字會竟然遭遇比滑鐵盧還要慘痛的羞辱和潰敗—— 但是,如果將這種羞辱和潰敗看做是因為郭美美的出現,那是對紅字會的貶低和對郭美美的抬高。充其量,郭美美只是壓垮中國紅十字會的最後一根稻草,人們對於紅十字會的不信任,並非因為郭美美事件,而是郭美美事件出現之前,紅十字會早已經因為其行為讓民眾對其徹底失望,而郭美美事件的出現,只是加重了這種徹底失望的戲劇色彩。

紅十字會在當下中國的處境,恰如前蘇聯的命運,是被民眾拋棄,而非其他。民眾早已經對中國紅十字失去了信任和耐心,有一個契機出現,他們就會徹底拋棄中國紅字會這一官方慈善組織,而且毫不吝惜給予它最後的嘲諷。而發生在中國紅十字會身上的一切,如果沒有其他意外,可以說,將是中共政權命運的預演。

具有悲劇意義的是,中國曾經步前蘇聯的後塵進入所謂的社會主義, 同樣,也會步前蘇聯的後塵,被這個民族拋棄。有人說,蘇共竟無一人是男兒,這是一種非常偏頗的說法。其實,正是因為蘇共有許多男兒,他們才會在關鍵時刻拋棄蘇共這個共產主義烏託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