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回應最後通牒 臺批態度「輕佻」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府就台灣漁民遭射殺菲律賓下通牒後,菲律賓週日發表官方聲明,稱菲律賓駐臺代表白熙禮已向受害者家屬轉達「慰問與道歉」。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回應說,白熙禮兩天前確實曾向家屬表示道歉,但當時被菲律賓總統府否認,台灣方面為此批評菲律賓當局的態度很輕佻,無助於事件的解決。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說,如果菲律賓總統府再用如此輕佻的態度來響應,將無助於事件的解決,菲律賓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上週四在菲律賓船只中國南海爭議海域開槍打死了一名台灣漁民。週六晚,台灣總統馬英九要求菲律賓政府在72小時內道歉,否則將考慮暫停批准菲律賓勞工申請。

12號,台灣海巡署和台灣海軍聯合派出了多艘架有機槍炮,甚至配備導彈、魚雷火力的艦艇。海巡署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 “福星艦”等大型武裝船艦已經開始巡邏,“臺南艦”和軍方的拉法葉級“康定艦”也馬上出海。

中國南海由於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資源,並且有縱橫交錯的航道,附近的國家——菲律賓、台灣以及中國、文萊、馬來西亞和越南在這片海域不時發生衝突。這起事件發生在菲律賓群島以北海域,也是菲律賓及台灣重疊的海域。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