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G7化歐美歧見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英國艾爾斯伯里12日法新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先進經濟體週末召開會議,化解美國與歐洲之間的歧見,探討如何在大力實行的緊縮措施下,取得平衡顧及成長。

會議今天進入第2天,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G7各國財政部長及央行總裁今天也承諾致力取締逃漏稅行為。

此外,G7成員矢言不刻意採取貨幣貶值政策。日圓兌美元匯價10日貶至4年多新低。

美國向歐洲國家施加壓力,要歐洲國家縮減支出刪減規模,避免損及成長,但歐斯本表示,G7會議達成許多共識。

歐斯本會後在記者會上說:「這場會議證實,我們在財政政策上的共識沒有一般想像得那麼少。」

他說,G7「討論為了確保公共財政得以為繼,且成長能夠持續,亟需針對特定國家實施中期財政重整計畫」。

歐斯本表示,G7也承諾為世界經濟復甦提供助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