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乘客進駕駛艙 越機師遭重罰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2日專電)越南航空公司1組機員在飛航途中,允許1位知名人士進入駕駛艙,嚴重違反飛航安全規定,遭到處分,全體組員除了罰款外,重罰停止工作1個月。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這一「烏龍」事件發生在4月下旬,一班由香港飛往胡志明市的越南航空公司VN595號班機,發生了這起越航史上前所未見的違規行為。

報導指出,這架班機在飛行時,機上有1名頗具知名度的女演員,空服員為表達對這名女演員的欽慕之情,在未獲得機長允許下,就邀請她進入駕駛艙參觀與合照。

隨後,這些照片被上傳在臉書和社群網站上。事情曝光後,有關機構立即召集機長與相關人士說明事件經過,包括這名女演員也被約談。

越南航空局以「違規執行任務」與「允許乘客進入駕駛艙」違規行為,處罰機長700萬越盾(350美元),副機長與空服員也遭到罰款。

除了罰款外,航空局還收回他們的空服執照1個月,作為懲處;對於這名女演員,由於是接受機組人員邀請才進入駕駛艙,因此沒有遭罰。

航空局官員表示,在飛行班機上允許乘客進入駕駛艙,這個行為嚴重違反航空安全規定。這是越南航空史上第1次發生這樣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