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工資 新勞保分級表7月生效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勞委會修正發布「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調整,第1級月投保薪資為1萬9047元,新修正分級表7月起生效

今年基本工資調整案於4月2日由行政院核定,並於4月1日生效。這與過往於前1年的第3季核定,再於次年1月1日施行情形並不相同。

配合4月基本工資從原本的1萬8780元調整修正為1萬9047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修正「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為了預留投保單位作業時間,避免投保單位收、扣繳保費困難,修正後分級表將從102年7月1日生效。

勞委會提醒,勞工月薪資總額如為基本工資的1萬9047元,落在現行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第2級的1萬8781元至1萬9200元區間,在新修正分級表尚未施行前,依規定其月投保薪資為1萬9200元。

此外,勞保局表示,也將儘速將修正後分級表規定及相關行政措施通知各投保單位,以利投保單位配合辦理後續投保薪資調整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